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专业设置>>正文

专业介绍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4日 16:13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管理、经济、法律、财务、会计和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事务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企业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学、金融企业会计、预算会计、基建会计、电子数据处理会计、现代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会计制度设计、审计学、财政学、人力资源管理、资产评估、管理学等。

就业方向:成本会计理论与实务、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级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和国家行政及经济管理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及教学、研究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学、劳动定额学、劳动经济学、薪酬管理、劳动就业学、组织行为学、劳动关系管理、人员素质测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社会调查方法、人力资源统计学、公务员管理、公共关系学、货币银行学、统计学、西方经济学、劳动法学等。

就业方向:人力资源政策、人力资源管理的法律环境、人力资源规划与开发、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员工职业生涯设计、员工福利、劳动关系。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市场经济理论基础和综合基本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和方法,从事工商企业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或公共服务营销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广告学、消费者行为学、公共关系学、市场调查与预测、西方经济学(微观、宏观)、管理学、服务营销学、国际贸易实务、营销策划、品牌管理、销售管理等。

就业方向:营销管理、营销调研、营销计划与战略、品牌策略、消费者行为、电子商务与网上营销、广告与促销、整合营销、营销沟通。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研究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税法、证券投资学、审计学、财务分析学、会计电算化、国际财务管理、资产评估学等。

就业方向:财务理论与实务研究、资本市场与资本结构、财务分析研究、资产评估理论与实务研究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