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商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和市场营销五个本科专业,会计学(本科)和工商企业管理(专科)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其中,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2015年学校设立创业学院,与商学院合办。

学院现有教职工5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7人,博士12人。现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3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5人。学院先后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程、省级“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和省级本科高校研究性教学示范课程各1门,省级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学院拥有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和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近年来,学院先后获批国家基金及省部级项目5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20余部。

学院建有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财税一体化实训室、营销管理实验室、财务决策实验室、人力资源实训室、管理沟通实验室、ERP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和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训室等8个实验实训室。拥有安阳市华联优品集团、河南立兴会计师事务所、河南省四方会计师事务所、湖波水泥集团、宝舜科技、河南翔宇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20余家教学实习基地。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近年来,学院学生在 “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30项;在“互联网+”大赛中获省级奖6项;10多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毕业生先后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重点高校研究生。大批学生就业于银行、上市公司、中小企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持续稳步提升。

学院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信念坚定、视野开阔、专业理论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管理者和领导者。“明德博学 弘商经世”是安师商院人的精神与梦想,学院将为有志于商学的学子提供一个成功的起点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