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支部建设>>正文

商学院积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09:28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以下简称“两个《条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两个《条例》”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上来,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的浓厚氛围。

商学院党委首先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两个《条例》”,随后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进行专题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10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支部委员培训会,对“两个《条例》”的学习贯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支部结合实际,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两个《条例》”学习全覆盖。

院党委书记刘明亮学习会议亲自主讲、领学,学院其他领导同志带头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刘书记在领学中指出“两个《条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两个《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两个《条例》”的内涵要义,学习贯彻“两个《条例》”,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自觉朝中心聚焦、向大局发力。围绕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着眼新征程新使命,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级各类人才,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通过学习“两个《条例》”的具体内容,大家充分认识到“两个《条例》”的重要性,并认真对照“两个《条例》”开展了自查,全面梳理学院组织工作各项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指导,及时解决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组织设置规范,按期开展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以及主题党日活动,使党的组织工作更加全面规范,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提能力强作风”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组织发展工作

关闭